父親的嚴肅總是在女兒出嫁這一天被不捨的淚水給融化

  11/7場勘,停好摩托車看到一大群人走過去,直覺應該是虹禎一家人,結果沒想到真的是,就這樣子很有默契的與虹禎一家擦身而過( T___T ),第一次看到虹禎,從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她來自南部的陽光與熱情,我想這是生活在北部人較缺少的,跟她聊天讓我有一種回到以前在台南唸書的感覺,很輕鬆也很自在。短暫的溝通之後,再騎上我們的老黑前往毓鍵的家,結婚的前一晚,新人總是忙碌,我們抵達毓鍵的家之後,一直到要離開才見到新郎,看他騎著摩托車兩地穿梭,應該恨不得一天有48個小時吧!向毓鍵的爸媽了解隔天的大致流程之後,我們又再前往宴客的餐廳,結束婚宴前一晚的場勘。


  一早七點多就先到虹禎那,新秘已經幫虹禎完成80%的造型了吧!(OS:請中午的喜宴,新娘幾乎前一晚都沒什麼睡!)果然,虹禎告訴我,她前一晚真的都沒有睡,像在烤魚一樣,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 □ ¯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就算是請在晚上,我也很少聽到新娘可以一覺到天亮,因為還是覺得很多還沒有準備好,再加上待嫁女兒心,那一種複雜的心情,而來自彰化的虹禎,我想她的心情更是難以言語吧!

12 

  換好新娘禮服,虹禎的阿姨幫她先戴項鍊、手鍊與戒指等,突然,虹禎哭了(~>__<~),當下我有被嚇到!前一晚,詩棉有告訴我,虹禎的爸爸媽媽很捨不得,看到虹禎讓阿姨帶金飾時就哭了,我想,虹禎心裡也有萬般的不捨吧!o(><;)o o看到她哭,差點讓我這個哭點很低的人也要跟著哭了,不過還好我有練過,只能紅眼,不然哭了就對不到焦了(^口^;)


  新郎迫不及待的提前來到飯店附近,比原定行程的提早抵達,讓新娘這頭手忙腳亂,大家紛紛幫忙將房間先整理一下,等待新郎上樓來經過伴娘們的迎娶大挑戰!新郎平日應該有好好八結伴娘們,伴娘們沒有出研究生等級的迎娶考題,很順利的通過考試。迎娶的過程中當然第一重頭戲就是新郎要在大家面前再跟新娘求婚一次,而這第一個重頭戲,就讓在場的女生們紛紛打開準備好的面紙,新娘也感動到不管妝會花,眼淚直直落,此時,新郎也感動的哭了!虹禎與毓鍵,真是一對超感性的夫妻。


  大家紅著眼一起前往拜別父母的大廳,準備見證整個迎娶過程中最讓大家面紙指數大幅降低的時刻。虹禎的媽媽紅著眼餵著虹禎吃下甜湯圓,期望虹禎的婚姻幸福美滿。新娘奉上茶水,感謝父母親的養育之恩;新郎奉上茶水,允諾岳父岳母會一生好好照顧他們的掌上明珠。在這樣子的氛圍裡,已經無法再壓抑著內心激動的情緒,抱著父母親放聲大哭,回想多久不曾這樣子抱著父母親,而再次的擁抱卻是分離也更是不捨,僅管現在交通發達,但出嫁的女兒心,總是讓人滿滿的不捨

11    

  結婚,是人生另一個起點,載著大家滿滿的祝福,讓毓鍵和虹禎在婚姻的生活裡有用不完的幸福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