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吃素已經比以往方便許多,僅管如此,在找要到還不錯的素食真的還是有難度,特別是較非中式料理的素食。原本想要來去土城永寧站附近吃火鍋,但因為家人今晚的時間有限,所以就近尋找,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樹林開了家新素食,看了一下介紹才知道,人家不是新開的店,是我自己還不知道,記下地址後帶著一家四個人前往。

  我們四個人點了四個不同的火鍋,本來很想幫娘點霸王群菇,不過被娘拒絕了。我們點了皮蛋香菜鍋、深海昆布、北海牛奶、首烏養生,各有各的味道,味道濃厚香甜。以往素食給人感覺很難做出精緻又多選擇的料理,但微笑元素的老闆娘因為自己本身吃素,所以希望改變做法,讓大家知道吃素也可以吃的很精緻很多樣,更可以吃的很健康。另外一提,娘說老闆娘長的很像電視演員-連靜雯,個人覺得真的有點像,都是漂亮的女生。

↓深海昆布鍋,湯頭很甜

↓北海牛奶,好香喔!奶味超重,跟以前吃過的葷食牛奶鍋完成不一樣,喜歡牛奶口味可以參考。

↓首烏養生,喜愛中藥香味這是首選了,因為真的好重好重喔!娘把湯喝光光,就知道有多好喝了。
 

↓菜料盤,裡頭菇類也不少,吃得我超撐的!

↓這個五穀飯,完全可以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因為五穀飯每一類泡水的時間都不相同,所以要讓五穀飯吃起來不會太濕太乾,真的是相當需要下功夫。

↓醬料,有豆腐乳和素沙茶,個人超愛那個豆腐乳,鹹鹹,它的鹹不是那一種”死”鹹的味道,帶點甘甜。

↓不愛吃鍋類愛吃飯的,可以考慮茄香豬排,這個豬排外皮脆內餡多汁,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豬排。

↓老闆娘很強調這豬排是純手工製做的。我吃過後才知道,原來手工做的是這樣子,好吃!
 

  餐後的點心和飲料點了黑糖凍、綠茶凍、熱酸梅汁、檸檬尬冬瓜、熱咖啡,他的凍類做的很順口,咖啡還OK,不過家人反應熱酸梅汁太清淡了,喝不出味道就是了。

↓檸檬尬冬瓜的隔壁那一杯是七葉膽,老闆娘因為自己喜歡喝,所以把原本的麥茶換成更養生的七葉膽。

 

  老闆娘非常用心的在經營這家店,在言談之中可以感覺的出來,她很用心在推廣素食料理,不但自己去學還大方教授給員工,就是希望可以維持口感。偶爾換換口味吃吃素也很不錯喔!

店名:微笑元素

地址:台北縣樹林市太平路150巷41號1樓

電話:(02)8685-88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