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上一場,小謝從泰山飛車趕到基隆,小比則從土城趕車到基隆,來到基隆港海產樓足足嚇了我們倆個好大一跳,整個都不一樣了,原來在去年基隆港海產樓斥資千萬整個大翻修,他變得更專業更漂亮了,提供來此舉辦婚宴的新人更多的服務。

  一上樓就看到健龍和家人正在招呼著要前來喝喜酒的賓客們,我們問了一下新娘休息室在那裡時,真的讓我覺得像來到哈利波特的密室一樣,好有趣!原來那一面牆推一下就是新娘休息室了。正當我們在整理裝備時,服務生端了二盤炒飯來,惠姿和健龍催促著我們先吃,別急著開始工作,因為你們知道我們趕場,一定會餓肚子過去,在那個當下,我們覺得好窩心好貼心,也許是在訂婚時,他們和他們的家人觀察到,僅管他們幫我們安排了二個位子,但我們真的是沒有足夠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他們特別選的菜色,所以,這回他們特別先幫我們準備炒飯讓我們可以先墊墊肚子。

  喜歡基隆人的海派跟熱情,也許因為基隆有山又有海,所以這裡的人都好熱情大方。這場宴客,健龍和惠姿沒有安排很多活動,只有一開始進場的成長交往MV,這一回,小比坐在舞台的階梯,試圖拍下賓客們看影片的表情,看到了主桌的爸爸媽媽和親戚長輩們臉上的笑容,那個笑容讓人覺得好甜跟開心,看著健龍和惠姿成長的照片,大家互相討論著過去的那些歲月,我想這就是成長MV的意義,讓在場的賓客們一起搭上時光機一起回憶。

  健龍的爸爸媽媽是非常熱情的人,他們喜歡交朋友,從基隆市市長的介紹詞內容就可以了解這二位長輩平日很熱於公益,對朋友也非常照顧。四十多桌的敬酒,每一桌都有敘不完的舊,幾杯小酒之後,健龍的爸爸更是放下父親嚴肅的角色,露出他開心的笑容,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平日健龍的家人對於爸爸喝酒應該相當有管制,今天兒子成家,他一方面開心兒子長大成家了,一方面看到那麼多好朋友前來祝賀,雖然如此,還是一直不斷聽到一些老朋友叮嚀他不要喝太多,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好朋友,與你共享喜悅,卻也關心著你的健康。

  整個宴客過程,健龍的媽媽好幾次要我們去坐下來吃,一直很擔心我們都沒有吃飯,應該是後來看到我們有吃炒飯她才放心,不論是惠姿還是健龍的家人,真的都很貼心,訂婚時,惠姿的媽媽幫我們準備了早餐,要我們一定要好好吃,結婚時,健龍的媽媽在招呼賓客忙碌時,還不忘擔心我們有沒有吃了。我想,今天就算沒有小比是健龍表哥的同學,以及後來發現,小謝是健龍的國中同學這層關係,他們還是會用照顧自己孩子的心情去關心我們,因為他們就是那樣子的長輩,所以健龍和惠姿,也是很懂得體恤、關心、照顧別人的孩子。

  這次的記錄,讓我們有很深的感觸,原來,結婚宴客可以不用安排那麼多活動,卻也不失熱鬧的氣氛。整個宴客結束後,健龍的舅舅來跟我們握手,第一次看到健龍的舅舅時覺得有一點點怕怕的,因為舅舅看起來好有威嚴,其實,舅舅很可愛也好熱情,還說,我們以後來基隆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他,而我們也聽到舅舅在新娘休息室對他們夫妻倆講話,舅舅說:「健龍,娶某了,丫舅呷你共,聽某嘴富貴,愛惜某,知嘸!快生孩子,免煩惱,丫舅跟丫金,A呷你到顧。」,由此可以知道,舅舅是一位多照顧晚輩的一位長者。

  在這裡,要謝謝健龍和惠姿,還有你們的家人,對於婚禮記錄工作者的其實你們大可以不用那麼細心照顧,但是,你們二家的大氣和熱情,讓我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也真的很感動,在結束宴客從基隆回到家時,已經是十一點了,很疲累,但心裡暖暖的,腦子裡是你們每一個人開心的笑容,手心裡還有著舅舅和爸爸熱情的溫度,謝謝你們,讓我們參與你們的幸福喜宴,祝福你們!

20101204-087.jpg  

<更多健龍和惠姿_結婚宴客的照片,請前往相簿(Album)觀賞>

【影片】健龍和惠姿_文定宴客@中和宸上名品飯店
【照片】健龍&惠姿_文定宴客@中和宸上名品飯店
【影片】健龍和惠姿_成長交往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