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2_1075.jpg    

  士林、百靈橋、福港街、士商路,好有時光的組合,讓小比想起以前高中時天天苦苦等候的40和47號公車,因為小比高中時就是在這一帶唸書,而福港街上有一個中式早餐店是小比高中時最常買的早餐”飯團加蔥蛋”,也許那時正值發育所以特別愛吃ㄎㄎ.gif   。

  我們比預計抵達的時間早了半個多小時到,而且非常幸運地有停車位,真是太棒了!在令瑾家附近吃了早餐後準備步行到令瑾家,沒有方向感的小比整個走錯,還很大聲說這個方向沒有錯。這時檳榔攤的老闆突然跑出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拍結婚還告訴我們應該要往那裡走,這也太糗了吧!三條線.gif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是令瑾爸爸的房客,難怪他知道。

  一到令瑾家,就開始了解地形以及人物,say完打招呼.gif 之後  ,希望大家忽視我們的存在,做自己就好了!令瑾說紀錄重點以隔壁間(以下以B區為代稱)為主,這下可好了,怎麼大家都跑到A區去了,大哥看到相機說拍別人啦!阿嬤也說她拍照不好看!不.gif   姐姐出現一下下就消失了!二哥則是在房間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這這這...可怎麼才好呀!這麼大的一個空間,根本是來玩躲貓貓的嘛!讓小比覺得令瑾家一定有消失的密室(科幻電影看太多的小比)天啊1.gif   好在小比跟小謝平常都有在看CSI,發揮的探員的精神,非拍到不可,但其實最後解救小比和小謝的是令瑾媽媽,她把大家都趕到B區來啦!真是太愛您了!媽媽~飛吻.gif   。從來才知道,原來令瑾小時候真的就是直接在家裡就可以玩躲貓貓了,真的是太酷太酷了!

  在拍了數場的婚禮,這場婚禮讓小比和小謝在未來應該是會非常難忘,除了令瑾和柏祥的親朋好友們主動幫忙以及為人的客氣之外,最最特別的就是,令瑾家的「姐妹桌」,現代大家為了怕麻煩,已經省略掉很多傳統的儀式或是提前簡單象徵性的舉行,然而,令瑾家的「姐妹桌」就遵循古禮,在令瑾出嫁這天兄弟姐妹們坐下來吃,六樣菜都有著不同的祝福,由媽媽親自餵女兒,每一口就有一句祝福的話,結束後,再由新娘子發紅包讓大家討吉利沾喜氣。古禮在現在這個世紀看來是繁雜的,但其實它的背後仍有著涵義,有時這些古禮在現代的功能就像是個加溫器,把因為被忙碌的生活和工作沖淡的感情再溫熱起來。令瑾的阿嬤笑說,以前吃姐妹桌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那像現在大家笑的那麼開心。同樣的禮俗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有著不同的感受,唯一一樣的就是對這個要即將嫁出的女兒,最無限的祝福和愛。

Blog01.jpg   

  柏祥和令瑾非常用心策劃婚宴時的活動,每一個遊戲都是與大家分享他們十一年來的愛情故事,會場的佈置更是完全手工,擔任這重大的工作是由令瑾的表弟以及他的女友Corey親手佈置,每一個擺設都是純手工而質感也非常好,真的不惜重本,小比大大的推薦。

Blog02.jpg   

  話多的小比就不再多話了,在這裡想謝謝當天開車載我們追禮車的二哥,謝謝您的幫忙讓我們可順利完整記錄,也要謝謝大哥的笑話,你的黃金盔甲讓小比難忘呀!除此之外,你跟小謝當天成了最佳煙友,而且他還是你的小同梯,真的是好巧;還有可愛的姐姐,謝謝妳的大方讓小比可以拍到妳美麗的身影,當然還有柏祥的媽媽,謝謝您那麼用心還準備了那麼好吃的料理,讓小比和小謝肚子吃得飽飽的,另外還有一位,就是柏祥的軍中學弟,謝謝你送客時還協助我們拍攝大合照,真的感謝!

  能認識這麼一群nice的長輩和朋友們,最要感謝柏祥和令瑾,謝謝您們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記錄您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謝謝您們,也祝福您們幸福快樂

 

  對了,差點點就忘了一件事情。這次在豪園飯店紀錄,遇到一個非常專業的工作人員,若小謝和小比沒記錯的話,他應該是叫Alex,怎麼説他很專業呢?他在帶領新人和雙方父母親敬酒時,速度拿捏的非常好,每桌敬酒的時間不會很趕,他也相當會安排動線,讓我們不會與親人擠成一團,非常順利地可以做好到下一桌的路線準備,當中小謝鞋帶突然掉了,Alex竟然有注意到我們在綁鞋帶,而特別等了我們一下,真的是非常專業的一個工作人員,超讚!因為他的專業讓整個敬酒的節奏非常舒服,也讓我們可以順利完成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豪園飯店 柏祥 令瑾
    全站熱搜

    女攝影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