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被送去國外的乃文與從小也在國外唸書的吳昊,在遠離家鄉數百哩的另一個國家相遇、相知、相惜進而相守。在整個宴客結束後,小謝問了田爸爸一些教養孩子的問題,也許是幾杯的喜酒,讓田爸爸比較放輕鬆一些;也或許是因為幾杯的喜酒讓田爸爸有了不同的心情,田爸爸與小謝分享了許多心情。

  過去幾年,我跟小謝在婚禮記錄過程中,除了新人之外,總是會很仔細去注意到父母們的情緒,但這注意都主要在於怕漏了什麼重要的畫面,一直到我們自己升格為父母之後,父母的情緒已經不在於是重要的畫面,而是更能細膩的感同身受的去體會。

  田爸爸說:他到現在他都不知道把女兒送去國外唸書這件事情是對還是不對,但他目前唯一可以確認的是,他可以安心的且確定知道會有一個人能好好照顧他的女兒,互相扶持一起成長。

  這只是小謝和田爸爸聊天其中的一小段,還有更多是一位父親對於女兒那一份感情的重視以及擔心,重視孩子,希望孩子有更安穩的未來,卻同時也擔心自己的決定到底對孩子是好還是不好,這種矛盾的心情,真的當了父母才能體會。

  給乃文和吳昊,小比以父母的心情去感受,我想田爸爸最大的期望就是你們過的快樂而且幸福。祝福你們,未來的日子都很充實、快樂。

 

arrow
arrow

    女攝影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