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6.jpg

有小孩之後,婚攝的工作量減少了,慢慢開始增加了棚內的拍攝和商品類的拍攝,而這場婚禮對小比來講,很像參加老朋友家中的喜事,因為新娘子哥哥的婚宴跟婚紗都由小謝和小比掌鏡,五年前小比還曾跟新娘子的哥哥一家三口一起睡在同一間飯店房間裡(喂~不要想歪了,是因為隔天一早,小比要去拍攝新娘子哥哥的超級麻吉的婚禮)。

這樣子的深厚的緣份,讓小比一早到新娘子家,有一種來到老朋友家的自在,我還記得,一進門,爸爸坐在客廳,打了個招呼跟爸爸聊了一下,問了爸爸:今天會緊張嗎?爸爸說:不會啦!緊張什麼。露出他招牌的內斂微笑。

小比又問:爸爸,你會不會捨不得。
爸爸收起了他招牌的內斂微笑,爸爸說:長大了要有自己的家庭了。

聽起來很正規的回答,但此刻爸爸的眼神中已經充滿了不捨。

拜別父母恩時,小比的情緒被爸爸牽動了!

---------------------------------------------------------------

也許要到自己為人父母時才能了解,在自己離開熟悉的家,那個當下父母的心情是多麼的複雜,

記得在晚宴時,文倩的爸爸說著:兒子結婚與女兒結婚,心情完全不一樣,這是他沒有想過的。

兒子的岳母說:因為家裡少了一個人。爸爸點點頭,眼神多了些不捨!

晚宴結束後,小比看到二個爸爸彼此緊握著手,互相說著自己的孩子還不夠成熟,希望多包容多教導多疼惜!

即使成家了,但是在父母親的心裡,孩子依然是孩子,那份牽掛並不會因為我們年紀數字的增加而減少!

IMG_0886.jpg

2016126_文倩與奇鋒 from keymen2 on Vimeo.

arrow
arrow

    女攝影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