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7215_調整大小.jpg 

  期待很久的清境如願了!對於清境,小比的最深的印象就是滿山的羊綿綿,只是身邊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去過清境,偏偏小比跟小謝就是一直沒有機會前去。2010年初,小謝突然問小比,妳想過年前去清境還是過完年後去呢?我選了過年去,原因是因為我貪心地期望有機會可以看到雪。

  我們在星期五出發,一路走高速公路來到南投,上了山之後,我們關上冷氣開了窗,大口大口吸著外頭的空氣,原本在台北那些煩人不開心的事情彷彿都被山上的空氣給沖的煙消雲散了。到達我們住的民宿〔清境峰情〕放好了行李,向民宿的主人詢問了如何到清境農場,老闆告訴我步行約三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小比跟小謝決定用走的走到青青農場,揹著相機牽著彼此的手,慢慢地往山上走去。走走停停,我們看到清境的迷人處,儘管是在氣溫十多度的氣候裡,仍可以感覺到清境的輕鬆,就像讓人服了放慢腳步的迷魂藥。

IMGP6462_調整大小.jpg IMGP6479_調整大小.jpg IMGP6481_調整大小.jpg

  不知不覺,在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後,回過頭一看,公路已經被霧給佔領了,那一幕就像是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很妙!小比還在傻傻地站在公路上拍照,深不知道再過幾分鐘之後,我們就身處在迷霧之中。好在細心的小謝有把手電筒帶出來,打開手電筒照著路,其實根本沒有差別,我們只是想讓後方來車可以看到前面有人,讓我們走在公路上可以安全一點。走著走著已經來到青青農場,這時真的是幾乎是能見度將到一公尺之下了,因為我們差一點就錯過了青青農場入口處,觀察了一下之後,我們往民宿走回去,而大霧讓我的頭髮慢慢都濕了,這真的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IMGP6550_調整大小.jpg IMGP6561_調整大小.jpg IMGP6566_調整大小.jpg

  走回到民宿,趕上最後的下午茶時間,小比跟小謝坐在窗戶邊喝著熱水果茶和冰奶茶,看著窗戶邊的風景,二個人互相笑了起來,說著晚上要去夜探武陵的冒險計畫。正當我們開心著聊著時,年輕老闆娘來問我們,要吃晚餐了嗎?已經可以吃囉!原來已經六點了。小比跟小謝看著老闆準備豐盛的晚餐,滿足的笑了起來,平時食量不大的二個人,把桌上的美食全都嗑完了,要不是胃真的沒有空間了,小比會連湯都喝光光。

IMGP6688_調整大小.jpg IMGP6689_調整大小.jpg

  開著我們的小烏龜,向公路最高點”武陵”出發了。傻呼呼的二個人忘了把iPod關機,結果已經沒有電,所以就在沒有音樂的狀況下往更高的山上開去,而膽小怕黑的小比為了隱藏緊張,一直講話講個不停,其實是對於幾乎看不到路的狀況感到害怕,終於,小謝開口說:我看我們回頭了,好不好?當下小比火速地回答:好好好。就這樣子我們結束了傻子二人組的夜探武陵。

IMGP6763_調整大小.jpg IMGP6766_調整大小.jpg

  第二天一早,我們早早吃了早餐後就退房,趕著去看第一場羊綿綿秀,沒想到大家都那早起,沒有座位只好蹲在一邊,然而二個人還是腳酸的很開心,牧場節目結束後就開放給大家與羊綿綿互動,二個大孩子在廣場追著羊跑,也看到很多小朋友被羊綿綿追著跑,大家玩成一團,真是樂翻天了。在農場裡簡單吃了德國帶骨香腸後,小謝一直聽著小比講著,都那麼近了,好想去武陵喔!每看到一台車上有雪人就一直喊著,你看你看,他們車上有雪耶!

IMGP7337_調整大小.jpg IMGP7342_調整大小.jpg

  小謝被我說的也覺得不試試很可惜,就問了停車場的老闆,現在上去還要加雪鍊嗎?老闆給我們一個陽光的答案:「現在上面天氣很好,不用加雪鍊,若到上頭有人叫你們要加,千萬不要加。」就這樣子,二個人都忘記還沒有吃午餐,就真的殺上去武陵,一路都很擔心車子高山症,好在它很給面子,安全地把我們載到目的地,到達目的地之後,小比跟小謝講:「我們二個昨天晚上真的太冒險了,這種路連白天開都很危險了。」

  看到雪的二個人,開心的不得了,一定要在武陵碑前來一個合照才可以,除了合照之外,當然也要做一個雪人載下山炫一下呀。

IMGP7367_調整大小.jpg IMGP7400_調整大小.jpg IMGP7427_調整大小.jpg

更多照片就在我們的相簿裡,歡迎參觀^^ (點我就可以到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